“学习教育大会精神 积极参与进博工作”高立伟教授为音乐学院师生党员举办专题讲座

创建时间:  2018/09/30  肖楠楠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29日下午,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上海大学政党治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高立伟教授为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举办关于《2018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相关内容的讲座。
    高立伟教授的讲座题目为《关爱学生、尊敬教师、奉献教育》。在讲座开头,高教授对于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发展历程进行简单的回顾,同时对2018全国教育大会的背景进行了简要介绍。
    然后高教授对于习近平同志在本次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重点讲解。在本次大会上,习近平同志首次提出了"要提高教师的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同时在大会上,习近平同志针对教育改革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即"九个坚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同时习近平还提出了要从六个方面"下功夫":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同时习近平同志还强调: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深化教育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提升教育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力;扩大教育开放;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同时习近平同志还强调了"好老师"的重要性。
    高教授还介绍了李克强同志在此次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特别强调了李克强同志对于如何将此次大会精神落实到位。
    此外,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音乐学院教工支部还特别委托高立伟教授介绍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相关内容。高教授首先介绍了进博会的背景以及习近平同志多次在重要场合宣布中国将举办进博会。高教授对本次进博会的初衷、规模、展出的内容进行了相关讲解,本次进博会目前已经接收到130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的参展。展出主要包括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企业商业展、虹桥国际经贸论坛三个部分。最后,高教授特别介绍了进博会的重大意义:进博会不仅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搭建了进入中国市场的轨道、同时推动上海成为未来全球贸易要素集散中心,同时也影响着中国每一个普通的消费者,进口商品的品种会越来越多。
    高教授详细的介绍让学院广大师生党员更加清楚的了解2018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和2018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相关内容,并为下一步更好的执行大会精神和参与进博会的各项工作打下前期基础。

上一条:音乐学院党总支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讲话精神 贯彻新发展理念”讲座

下一条:静安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永弟莅临学院慰问看望我院声乐教授、静安政协委员李建林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