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素质教育课程——音乐会系列(六十...

       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已于2013年6月2日正式成立了,上大音院秉承“大学音乐素质教育专业化”的办院理念,以创新的大学音乐素质教育专业化体系,开展针对非音乐类专业学生的音乐素质教育,培养一批终生热爱音乐、有高尚艺术情趣和修养的、引领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各类高级专门人才。

 
       今天,全新的音乐学院首先以“音乐素质教育课程---音乐会系列”方式推出一组独具特色的课程,音乐素质教育课程通过音乐学院内外的专业师资、学生等对音乐的实践与诠释,向观众讲述音乐艺术的内涵、分类、历史、作品、音乐家生平,以及相关的音乐理论基本知识等。在观众欣赏到音乐的同时,也感受到音乐的魅力,了解构成音乐意象的声音,包括音乐语言里的旋律、节奏、调式、和声、复调、曲式、音色、音质等基本要素的普及;了解表现音乐艺术中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即器乐形式的各类基本知识等。总之,在这些课程的参与与欣赏中,师生观众将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与享受。 

       音乐学院开设这门特色课程是希望观众在参与这门系列课程的过程中,能够逐步地了解音乐,懂得音乐,喜欢音乐,参与音乐,将欣赏与参与音乐变为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使音乐成为一生中最好的伴侣之一。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能够将音乐与自己的专业相结合,与自己的生活相结合,实现人的发展上的新突破,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也实现自己的梦想。


       随着时期成熟,音乐学院还将推出音乐素质教育课程其他系列,欢迎欣赏与指导!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