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创建时间:  2019/12/04  肖楠楠   浏览次数:   返回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四巡察组进驻音乐学院开展巡察工作。12月2日下午三点,音乐学院在(地点)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校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陆群英、副组长温诚锋及全体巡察组成员,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和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陆群英同志强调,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被写进《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巡察工作的根本是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责任,遵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察工作方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情况,深化政治巡察。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规划(2019—2023年)》文件精神,本次巡察将结合学校实际,聚焦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关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市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最后,陆群英提出,这次巡察是校党委交给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的共同政治任务,双方都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承担起政治责任和使命,相互信任,相互配合,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卿扬同志做表态发言。他表示,按照《中共上海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19-2023年)》关于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我们音乐学院直属党总支被列为2019年第一批巡察单位,这既是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也是对音乐学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必将有力推动音乐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发展。卿书记从三个方面对巡察工作开展进行表态:一是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要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三、要通过巡察整改,促进学院发展,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把本次巡察工作作为推动学院发展的难得机遇,对于巡察过程中发展的问题与不足,一定要切实落实各项整改意见,把整改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
    聂清同志代表校党委做动员讲话。她首先强调上海大学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巡察工作。巡视巡察工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内容,巡察是党内监督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上海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成立巡察办公室,本届党委要在任期内对全校二级单位党组织做到巡察工作全覆盖,上海大学是地方高校巡察试点单位之一,音乐学院又是校内第一批被巡察单位,责任使命光荣。二是巡察工作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各项制度和纪律规矩以及不公正、不公平的问题。三是巡察工作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缺少战斗力的问题。在新的时代维度上,需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正确认识,特别是在如何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引领力、战斗力,如何强化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她也对音乐学院直属党总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学院直属党总支要加强配合,提高巡察工作的成效。党政班子成员带头接受巡察,广大师生也要积极配合,共同开展工作,做好学校党委巡察工作。二是学院直属党总支要积极接受巡察,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意义,恪守党性原则,思想政治上自觉接受监督,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客观真实提供情况,信任巡察组,说真话道实情,不隐瞒不回避。

                                  上海大学音乐学院直属党总支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三日

上一条:音乐学院直属党总支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公示

下一条:音乐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