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赴第十人民医院参加志愿服务

创建时间:  2014/06/12  李珺珺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了更好地让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反哺社会,在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号召下,第32期党校同学来到音乐学院共建单位第十人民医院,通过门诊一站式服务操作来帮助那些到医院求助的病患们。
早上八点同学们到达医院,在医院社工部的何医生的培训指导后,佩戴工作证开始上岗工作。周一的医院大厅里人山人海,在协助病人运用机器中,志愿者们遇到了各式各样的问题。由于一些患者不当使用机器,导致两台机器陷入瘫痪,从而导致排队人群更加焦躁起来,人群中时时发出声声抱怨。在陪同等待维修人员到来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安慰排队病患家属,解答他们的各种疑问。在候诊大厅中最需要帮助的是中老年人患者,他们大多不会使用机器,"开户、挂号、缴费、充值"对于他们而言十分费神。志愿者们带着笑容耐心讲解,安慰帮助那些不知如何处理缴费充费的老年患者们,用爱心和耐心化解了矛盾和焦躁。平日复杂的程序在同学们们的帮助下,一切变得省时又省力,患者们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中午时分,志愿者们用汗水和微笑中圆满完成了在"十院"的志愿服务。十院医生、病患和家属们对于大家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志愿者们用实践行动奉献爱心,而奉献的意义就在于,每次帮助病患后,听到的那一句"谢谢你"所带来的贴心感受。做力所能及的事,帮助需要我们的人,这才是一名合格入党积极分子的心声。
 
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  项丹雅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