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音乐学院秋季学期首日教育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17/09/29  李珺珺   浏览次数:   返回

2017年9月10日下午,2017-2018学年音乐学院秋季学期首日教育如期举行,音乐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卿扬老师、副书记纪晔晔老师、曹茜老师、教师代表任音老师、王黎老师、李珺珺老师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首日教育。
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
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多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关注国家与社会的发展。首日教育伊始,一段生动精彩的视频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这段视频以动画的形式详细解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与大学生的关系,使在座同学们再一次深刻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为即将到来的十九大加油鼓劲。
秋水蒹葭,不忘师恩
"经师易遇人师难遇",音乐学院的老师们如绵绵细雨般浸润我们的心田,他们温暖而严谨,宽容而严厉。在大学期间遇到了那么多的"人师"实属荣幸。首日教育适逢教师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院学生代表也向王黎老师、任音老师、李珺珺老师献花,感谢这些年来他们对每位莘莘学子的付出。王黎老师在讲话中感叹这是她人生中度过的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教师这个职业让她的生活充实并快乐着,同时也期待音乐学院的同学们在新学期更上一层楼。之后我院学生会主席樊卓颖代表老生发言,她鼓励大家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多去经历,多去学习,塑造成最好的自己。
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向教师代表鲜花后,主持人请出音乐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纪晔晔老师为同学们寄语,纪老师讲到:上海大学音乐学院成立四年以来,音乐学子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是今年暑假,学院很多老师带着学生去学习训练参加比赛,并且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学院强大的教学实力和学生的素质之高。她也鼓励新生同学向高年级同学看齐,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
随后,我院艺术团也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帅气的铜管五重奏带来激昂的象征着胜利的《威廉退尔序曲》,优雅的弦乐团送来了《维瓦尔第小提琴四重奏》,欢唱喜悦的《欢乐的夜晚》在民乐团的演奏中陶醉着同学们,还有阿卡贝拉"漾"人声乐团带来的两首原创歌曲《自由》、《I sing you say》掀起了一波高潮,他们的演出有气氛有腔调,在座的同学们纷纷举起手机拍照摄影,留下难忘瞬间。
砥砺奋进,自强不息
首日教育的尾声,音乐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卿扬发表讲话。卿扬书记教诲同学们要积极向上,奋发学习,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节课程,每一门科学,努力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专业人才。卿扬老师的讲话鼓舞人心,激人进取,将首日教育推向了高潮。
新学期新气象,望我院学子继续拼搏努力奋发,以崭新的面貌在秋季学期取得好成绩!

上一条:2017-2018学年冬季学期音乐学院首日教育顺利举行

下一条:上大之莺翩翩来,蓬门今始为君开-------上海大学音乐学院2017级本科生迎新新闻稿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