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音乐学院首日教育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18/04/02  李珺珺   浏览次数:   返回


2018325日下午18时,我院春季学期首日教育于院内一楼音乐厅如期举行。音乐学院院长王勇、直属党总支书记卿扬、副院长夏小曹、副书记纪晔晔、曹茜出席了此次首日教育,音乐学院全体教师及本科生参与了首日教育的活动。
不忘初心,开启新时代
两会的顺利召开,是党和国家的大事,也与大学生的生活息息相关,学习两会精神一直是近期的热议话题。会议伊始,音乐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卿扬老师为我们详细解读了两会精神,"两会"是事关民生的会议,从两会报告中,我们能得很多启示,更清楚的了解国情,更好的关注未来。
自强不息,砥砺奋进
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往往离不开对上一个学期经验的总结,在学习完两会精神后,音乐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纪晔晔老师对教学事务做出说明,并重点分享了大四同学的论文、校外实习问题。强调外院课程尤其是体育课中游泳的重要性。同时纪老师针对刚刚结束的期末考试展开了说明,希望大家引以为戒,整顿学风,端正学习态度,成为一名更优秀的大学生。
接下来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曹茜老师对学生工作事务做出说明。提醒学生端正学风学纪,尤其强调了违章使用摩托车的危险性和寝室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并再次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激情青春,放飞梦想
音乐学院副院长,艺术总监夏小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艺术团建设,表扬了同学们上学期的优秀表现。她对同学们充满了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学期有新的气象。
接下来就是同学们的风采展示时间,刘宇豪同学的黑管独奏《降E大调第二单簧管奏鸣曲》如微风吹拂,令人如痴如醉,吴怡倩的琵琶独奏《云想.花想》如大珠小珠落玉盘般清脆悦耳,时而似急雨时而如私语,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由大一新生王赞弹奏的钢琴曲《d小调前奏曲与赋格》流畅自然。郑宜坤同学演唱的《请别忘了我》饱含深情。最后的弦乐二重奏《Hausmusik》第156首由阮征,邱静文演奏,配合默契,优雅动听。
志存高远,逐梦起航
在首日教育的最后,音乐学院院长王勇教授总结讲话。他对上学期音乐学院发展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鼓舞学生有过能改,无则加勉,再接再厉,无论为了自己的梦想,还是为了对父母的一份责任,又或者为音乐学院的辉煌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向上。
志存高远,逐梦起航。上海大学音乐学院的师生将齐心协力、携手同行,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将在未来的时间里变得熠熠生辉。

上一条:无偿献血,爱心传递——2018年上海大学音乐学院无偿献血光荣榜

下一条:2017-2018学年冬季学期音乐学院首日教育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