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合唱团成立十五周年暨中国合唱作品专场音乐会后记之二

创建时间:  2014/12/09  肖楠楠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4日19:00,图书馆报告厅的台上,一出好戏准时上演。
    这一场演出具有多重意义,既是上海大学开展的音乐素质教育课程音乐会系列的第十三场,也是中国音乐作品合唱专场,更重要的还是上海大学合唱团成立十五周年的纪念场。
    下午三点,所有的现役团员们准时到达图报厅开始走台。四点多,校友团的成员们也陆陆续续从公司、家里等等四面八方赶过来。尽管带着一身的疲倦,但是大家的心却是出奇的一致,都奔着给SHUC庆祝十五周年的纪念。
    集聚了颇多心血的暖场视频里一张张笑脸,无论是校友还是小伙伴,无论他们经历了什么样的岁月,在谈及与合唱团的初次邂逅和点点滴滴的时候,脸上总还是会荡漾起那种如初恋般的笑容。那是一辈又一辈人的青葱岁月交际。
说起自己加入合唱团的原因,舞台的魅力着实让人着迷。在灯光下,突然整个人就陷入了音乐,陷入了整个气氛。
    《天路》的钢琴伴奏响起,la mi re三个音脱口而出的时候,心里突然就涌起一阵激动。最后唱《纪念》的时候,看着PPT上像电影胶卷那样滚动着的照片,突然心头一紧,在我背后站着的、唱着的,是多少人曾经的曾经,许多年后,我会不会也是初老大口中津津乐道的校友之一。年华美好,岁月匆匆。曲终,老大的脸颊带着激动的红晕走过我身边的时候,控制不住鼻子一酸,眼睛都出汗。我想大概平时再理性的人,在音乐面前又怎么能不感性?
    一边唱歌的时候偷偷往台下瞟了两眼,看到了许多被海报宣传广告吸引来观摩演出的小伙伴,心里也是感动。憋不住想对所有台下的观众说一声谢谢,谢谢所有人安安静静的听完我们唱歌还有自娱自乐的安可,谢谢所有人的掌声。
    观众渐渐散去,台上的同学们各种拍照留念,留下的是笑脸,大概也是对这份美好感情的执念。
    初老大说,合唱是一门人生的艺术。我觉得没有艺术的人生,不称之为我的人生。不一定非要取得多大的成就,得到多高的名气,但一定要让自己身心愉悦,在十二月的冬风里拥有三月如春般的温暖。我激扬于初老大的热情,更感染于合唱团的深情羁绊。15年前合唱团成立时,想必未曾料想过今来的辉煌。15年前,我们别说音乐学院了,就连几间琴房都没有,而是寄居在D201;现如今,我们拥有整个上大最华丽的建筑,真心实意的教师。该有的,我们都有;更好的,我们不缺。对音乐的热爱,无时无刻不飘荡在音乐学院的走廊里。
    这一次活动显示了上大合唱团的魅力如此之大,能够吸引一波波校友回团演出,这是多么深厚的情感!无论是对曾经的一帮朋友,还是怀念大家一起肆无忌惮歌唱的青春时代,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鼓励也更让我们为自己进入合唱团而感到庆幸。一批批从合唱团走出来的团员,我们今后也将如此,都会把这一段经历珍藏。
    上海大学合唱团十五周年生日快乐,祝生生不息!(供稿:上海大学合唱团茆茆、姚懿秦、赵子璇)

上一条:上海大学合唱团成立十五周年暨中国合唱作品专场音乐会后记之一

下一条:上海大学合唱团成立十五周年暨中国合唱作品专场音乐会后记之一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