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曹

创建时间:  2018/01/16  董庆   浏览次数:   返回

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艺术总监、上海城市交响乐团首席、 英国巴斯斯巴大学荣誉博士、著名旅美小提琴家。
    夏小曹教授是当今活跃在世界舞台上最杰出的中国小提琴家之一。在中央音乐学院师从林耀基教授,曾获文化部艺术奖,全国首届弦乐四重奏组比赛一等奖,并为我国首次赢得了在英国的朴茨茅斯国际弦乐四重奏比赛"梅纽因主席奖",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1985年获全额奖学金赴美在南加州大学深造,在校期间获美国Homer Uirich Competition 小提琴比赛一等奖。后在马里兰大学音乐学院担任教授助理。1989-2002年任美国佛罗里达交响乐团首席,同时作为小提琴独奏家,与美国和欧洲的著名交响乐团举行音乐会。2003年夏小曹应邀与著名指挥家Skitch Henderson和纽约Pops交响乐团合作进行了她在著名的卡内基音乐厅的首场独奏音乐会。在美国达拉斯市演出后被授予该市"荣誉市民"称号。1999年她首次应邀回故乡和上海交响乐团合作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问世40周年纪念音乐会。夏小曹还与俄罗斯爱乐乐团合作,曹鹏指挥,出版了CD《梁祝、王昭君小提琴协奏曲》并拍摄了MTV。2013—2014年,美国费城交响乐团连续访华演出,夏小曹作为中美小提琴独奏家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舞台上亮相。2014、2015年连续获第十六届、第十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校园行"优秀个人"荣誉奖。
    近年来夏小曹多次在美国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天普大学、肯塔基大学、怀俄明大学和英国斯巴巴斯大学上大师班和独奏音乐会。2015年5月英国巴斯斯巴大学授予夏小曹女士荣誉博士,夏小曹也是著名的"纪念埃内斯库"国际小提琴比赛评委,美国大提顿音乐节交响乐团的成员之一。
研究方向:小提琴演奏、室内乐



下一条:朴 英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