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 震

创建时间:  2018/01/15  董庆   浏览次数:   返回

魏震   中提琴副教授   上海音乐家协会理事

2009~2017年8月 曾担任上海交响乐团中提琴首席;

上海爱乐乐团中提琴客座首席;

曾任教于上海乐队学院、上海音乐学院附中;

生于青岛,师从我国著名中提琴教育家沈西蒂教授,曾获全国中提琴比赛青年组二等奖,并多次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办独奏音乐会,曾担任包括PMF在内的多个国际著名音乐节交响乐团的中提琴首席。深受穆蒂、梅塔、马舒尔、迪图瓦、郑明勋、艾森巴赫、等多位指挥大师的好评,并成功地与林昭亮、王晓东、上海四重奏等多位世界著名演奏家联袂演出重奏音乐会。

2011年与上海交响乐团其他三位演奏家组成了"上交四重奏"并于2013年发行CD专辑。多次录制中提琴教学示范光碟;

2013年编写并全国发行《交响乐队必考曲目—中提琴困难片段》一书,广受好评,现已在多所专业音乐院校的教学中使用。

 

上一条:常沁怡

下一条:邱 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