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总支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梁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方位》专题讲座

创建时间:  2018/01/23  肖楠楠   浏览次数:   返回

    2018年1月23日下午,音乐学院直属党总支特邀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上海大学名师李梁教授作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方位》专题讲座。音乐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卿扬、副书记纪晔晔、曹茜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报告。
    李梁教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讲起,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历的四个历史阶段讲起,阐释如何从现实和历史发展的视角看待社会主义历史方位变化的研究脉络。
    对于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方位"的提法,李梁教授认为具有三个方面的重大历史意义:一、初心使命,新时代、新判断、新思想、新征程;二、自立立人,中国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三、自达达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的共同体,"中国梦"与"世界梦"交融,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智慧和方案。
    为了更好了让师生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方位"的三个历史意义,李梁老师从近现代世界历史讲述了西方欧洲主宰的历史、美国主导世界霸权以及中国崛起的整个世界历史变迁,并且从今天的世界形势跟格局以及世界经济的困境提出了中国在新的历史方位下肩负的重任。
    近三个小时的报告,从世界历史、世界格局以及中国面临的国际形式等角度,观点独到、另辟蹊径的视角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方位"进行了新的理论阐释,对中国工业发展、国力强大的论述让每一位党员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在新的历史方位和格局下,如果为国家的发展奋斗、如何聚焦个人的工作和学习上为祖国的强大做出贡献,是新时代党员都应该思考并努力坚持的实事。

                                         音乐学院直属党总支

上一条:静安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永弟莅临学院慰问看望我院声乐教授、静安政协委员李建林

下一条:上海大学音乐学院与宝山区星堡养老社区签订志愿者服务协议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