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创建时间:  2019/01/16  肖楠楠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11日下午,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音乐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旭以及组织部领导应邀参会。
    音乐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卿扬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针对2017年班子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2018年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发言,并针对问题逐一提出了整改措施以及整改成效。随后,卿书记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对自己现存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逐一提出了整改措施;音乐学院副院长纪晔晔结合自身担任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的工作职责,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等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音乐学院院长王勇认为,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的班子,成员组成是多元的,有民主党派、外籍人士,在运转中还是比较顺利的。王院长认为,在这一年来,学院党建工作在不断完善和推进,是值得肯定的。但是音乐学院教师党员能够体现先进性的地方还不够,为了在教师党员先进性发挥方面还有更大提升空间。同时王勇院长及副院长夏小曹对卿扬书记解决问题的方式等也提出了批判和建议。针对副院长纪晔晔同志各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徐旭同志对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徐书记认为音乐学院党政班子是一个多元化的班子,也是一个小而精的班子,定位高、知名度高,大家对这样的学院和领导班子充满期待。在过去的一年中,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一起努力,擦亮了音乐素质教育这块独特的品牌,成为一张名片,做的有声有色。今天我们举办班子民主生活会,找到班子存在的不足以及整改措施,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新、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进化的良好过程,是一个很好的机制。但是大家要明确,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就是要把音乐学院放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整体发展中来谋划音乐学院的发展,真正起到谋大局、保落实、促改革,民主生活会主题的落脚点还是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聚焦到是否真正落实教卫党委、学校党委、班子的目标。目前班子在理论学习上没有形成引领学院发展的理念,习总书记对艺术教育的精神和要求如何落地,班子要有举措,教育教学没有对标和查摆,理论素养和实践需要进一步结合。音乐学院班子要考虑学院发展如何在学校发展大局中有一席之地,把音乐素质教育放到"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中去,如何起到激励人、引导人上去,音乐学院要坚持自己的办学道路、办学特色、引领大家聚焦音乐素质教育,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模式、科研模式,民主生活会就是深层次的对标和探讨,变成工作的指导和具体举措,真正把高水平大学建设落到音乐学院的办学道路、办学自信、办学理论上来,放到如何吸纳国内外优秀人才到学院来。同时,班子成员要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精神状态,真正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校的音乐素质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音乐学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党总支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讲话精神 贯彻新发展理念”讲座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