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星辰大海,我想给你最深情的告白”——上海大学师生中法两地上演520快闪表白祖国

创建时间:  2018/05/22  李珺珺   浏览次数:   返回

520表白日,在世界各地纷纷表达爱意的时刻,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师生和艺术团学子们别出心裁,以乐代言,分别在中国上海、法国贝尔福用音乐和舞蹈表达出了对学校、对祖国深深的爱意,成为520最炫的表白。
坐标:中国 上海
2018年5月18日中午休息时间,一群青春靓丽的大学生们跳上图书馆门前的台阶,合着动感的节拍,开始了舞蹈快闪演出。他们是上海大学舞蹈团和社区学院的同学们,首先他们以一段有趣的海草舞作为开场表演,舞者的动作不断变换,成员也配合得十分默契,接下来,学校教职工健身舞协会的老师们也加入了快闪的行列,师生们充满青春活力的动人舞姿,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围观,从抱着好奇心观看,到被舞者感染,拉着身边的同学,踩着舞步,跟着音乐节奏,自发加入到舞蹈队列当中,整个过程自然而随性,全程喝彩声、掌声不断,甚是吸人眼球。
周围观众的掌声、喝彩声,把整场表演推向了白热化的阶段,这种令人激动的欢乐氛围一直延续到了活动的尾声,舞蹈结束,大家在青春洋溢的乐曲声中大声喊出了对学校的爱。在520这个表白的日子里,大家用舞蹈进行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同时也表达着对学校、老师以及同学们很多美好的祝愿,让校园更加充满了活力。
坐标:法国 贝尔福
第32届世界大学生音乐节期间,上大大学艺术团师生受邀共赴法国。恰逢520表白日,艺术团师生们异国他乡上演了一场激动人心的"快闪"活动,为祖国献礼!
这一天,法国小镇贝尔福的街头,惠风和畅,风景如画,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爱好艺术的大学生都汇聚在这里。中午时分,富含东方神韵的美妙旋律曼妙响起,这是来自上海大学艺术团的师生们精心策划的520快闪音乐会。首先是范临风老师的竹笛独奏《喜相逢》和《茉莉花》,清灵的笛声吸引了许多行人驻足聆听,接下来由艺术团的师生们共同奏响了饱含情深的《我的祖国》,他们远在异国他乡,以这种方式寄情,告白上大,歌颂祖国,也深深吸引了过路的群众。大家都纷纷驻足观看,伸手点赞。
往往当我们身处异乡时,越能感受到"祖国"二字的亲切与温暖,恰恰是这一曲《我的祖国》不仅让远在法国的上大师生感受到祖国的呼唤,更是点燃了我们上大师生乃至身处异国他乡的华人对我们祖国浓浓的热爱之情,令人十分感动!
      在5月2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上海大学师生们在世界各地用音乐表达着对学校的爱,对祖国的爱,用美妙的旋律送上我们最深情的告白,送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

上一条:“音伴青春,乐响未来”——上海大学音乐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

下一条:无偿献血,爱心传递——2018年上海大学音乐学院无偿献血光荣榜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