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音乐学院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首日教育

创建时间:  2019/03/27  李珺珺   浏览次数:   返回

2019年3月24日晚18:30我院于音乐厅开展了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的首日教育,参加此次首日教育的有上海大学学工办副主任许烁、音乐学直属党总支书记卿扬、直属党总支副书记曹茜、本科生辅导员及全体学生。
本次会议共分为四个议程。
聚焦两会精神,激发奉献热情——学习两会精神
首先直属党总支书记卿扬为学生解读两会精神,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2019年两会基本概述,随后针对两会讨论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解读中让师生们深刻的了解到了国家当前关注的重点。
寻找经验方法,继续砥砺奋进——教师代表发言
随后直属党总支副书记曹茜对冬季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且着重说明了新学期参加首日教育的必要性,学院的规章制度,提醒学生们学会关心国家大事,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学院良好风尚。学院行政教师沈屹向同学们介绍了音乐学院琴房新的使用方法,督促大家认真练琴,珍惜时间。
发挥学院优势,促进学业发展——揭牌仪式
上海大学学业发展指导中心成立于2018年9月,致力于本科生学业促进、学术提升、发展领航、研究咨询等方面的工作,支持指导各院系成立分中心并开展工作,音乐学院已经正式的加入了这样一个充满学术气息的大家庭。音乐学院学生学术部张容嘉同学交流了学业发展指导中心筹备及工作开展情况后,隆重的揭牌仪式正式开始,由许烁老师和卿扬老师上台揭牌,相信学业发展指导中心的正式成立能为同学们带来更优良的学习机会。
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学生风采展示
接下来是同学们的风采展示时间,开场由大二的邵广怡同学带来琵琶独奏《诉》,时而轻巧灵动,时而绵绵不绝的琴声,如微风吹拂,令人如痴如醉;大三的朱捷同学为我们带来的中提琴独奏《巴赫无伴奏第三组曲――Gigue》,是一首具有浓浓的中国风的曲目,演奏热闹红火;刘宇豪、杨若男同学带来《单簧管与钢琴奏鸣曲》,二人的配合十分默契,意境十足;接下来是大二骆海滢同学的钢琴独奏《悼念孔雀公主的帕凡舞曲》,她的演奏流畅自然,分外动听,最后大一的吴泓洋同学带来的男声独唱《请你告诉他》,深情的演唱表现了革命根据地人民群众对红军战士深厚的感情。
   首日教育在同学们精彩的表演中落下帷幕,一年之计在于春,音乐学院学子定能在新的学期里勇往直前。

上一条:“五月青歌,声如夏花”音乐学院十大歌手争霸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 上大之莺翩翩来,蓬门今始为君开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