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民族乐团亮相上海大学生新春音乐会

创建时间:  2014/03/20  杨烨   浏览次数:   返回

                          

2014319日晚19:15分,上海大学生新春音乐会在上海音乐学院的贺绿汀音乐厅拉开帷幕。本次音乐会以"中国梦·民族魂"为主题,由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民族乐团联袂演出。

晚上715分,音乐会以上海中医药大学民族乐团的一首打击乐《鼓韵龙腾》正式开始,用打击乐展示了民族音乐的魅力,随后又用钢琴加民乐的方式带领观众来到了《保卫黄河》的年代。紧接着复旦大学民乐团不甘示弱,为观众展示民乐五重奏,让观众感受到《江南风韵》。演出进行得有声有色,各个大学的民族乐团激情演绎,无论是独奏、合奏或重奏,各有特色,博得观众阵阵掌声。上海大学民族乐团作为最后一个演出单位压轴出场,由我院青年教师任华清老师领奏的《乔家大院》旋律动人,丝丝入扣。演奏的第二首曲子《龙腾虎跃》澎湃磅礴,热烈激昂,上海大学民族乐团以此曲结束了整场上海大学生新春音乐会。

中国梦,民族魂。本次的音乐会充分展示了民族音乐的无穷魅力,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民族音乐,也在各兄弟高校中展现了上大学生的风采。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志存高远,学习中华民族文明,传承中华民族音乐,让更多的人可以欣赏我们民族音乐,把民族音乐发扬光大。

上一条:音乐学院10级本科生(器乐演奏方向)毕业音乐会成功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