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10级本科生(器乐演奏方向)毕业音乐会成功举行

创建时间:  2014/05/17  杨烨   浏览次数:   返回

 

2014年5月15日下午15:00,上海大学音乐学院10级本科生(器乐演奏方向)毕业音乐会在音乐学院二楼音乐厅举行。参与本次毕业音乐会演出的23名同学,都是我院行将毕业将要迈出校园的大四音乐学专业器乐演奏方向的学子。不少低年级的同学也赶到音乐会现场,感受上海大学音乐学院这一独特的毕业环节。我院副院长、艺术总监、著名旅美小提琴家夏小曹教授等老师观看了本场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分为民乐、弦乐以及管乐三个节目段。23名大四同学共演绎了23首作品。音乐会以张尧同学的笙独奏《欢乐地草原》拉开帷幕。紧随其后的四名二胡同学分别演绎了四首不同的作品,吴思雨同学的《长城随想》热烈激昂,陈瑜同学的《思乡曲》饱含深情,邓平同学的《蒙风》欢快明亮,孙月同学的《独弦操》含蓄内敛,四首曲子虽然都不长,却凝结了我院二胡指导教师任华清老师整整四年的心血。之后,李思雨同学的扬琴独奏《海燕》旋律欢快,展现了其演奏技巧。龚月桥同学的琵琶独奏《霸王卸甲》将琵琶富于戏剧性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出色的演奏是对还在病床上的指导教师徐榕野老师的最好回报。民乐组最后登场的吕子桐同学的《晓雾》和马莹同学的《云裳诉》把古筝演绎得舒缓紧凑,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弦乐组由张晓姣同学的《g小调小提琴协奏曲》领衔开始,接着大提琴的何蓉蓉同学和邰阳同学分别演奏了 《第二大提琴奏鸣曲》和《E小调大提琴协奏曲》,特地赶来的胡思思老师对自己这两位学生的演奏频频点头。拉中提琴的徐桢涛同学演奏的《幻想曲》和王璐同学的《D大调中提琴协奏曲》虽未尽完美,但也表现了很高的艺术水准,对于考入上海大学后由小提琴改拉中提琴的他们,几乎把自己这四年所学到的演奏技能都进行了展现。之后的音乐会渐入佳境,廖玉坤同学的小提琴独奏《青年协奏曲》纯净、高雅,表现了极高的演奏水准。陈梦迪同学的《第三小提琴协奏曲》乐声清澈明亮,令人沉迷。刘奇睿同学的小提琴《引子与回旋曲》技巧性较高,特点鲜明。王晓珏、刘梦喆和吴雨桐同学演奏了同一首难度较高的曲子《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优美的旋律依次在这三位毕业生的指尖流动,陶醉着所有在场观众的心灵。弦乐组最后一个登场的的柴玺杰同学给整场音乐会带来了最高潮,其小提琴演奏作品《d小调第二协奏曲》充分展示了其华丽的演奏技艺,令在场观众陶醉其中,掌声经久不息。最后,音乐会在陈易非同学的长笛独奏《卡门幻想曲》,以及陈志炜同学的《降B大调大号协奏曲》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音乐会结束后,夏小曹教授对同学们四年来的学习表示了充分肯定,并热烈祝贺!平时严肃且要求颇高的我院小提琴教师胡君老师也对整场音乐会前后,同学们的努力和态度表示认可。本次音乐会得到了音乐学院及校内外拥有钢琴特长的同学们支持,他们为大四的学长学姐们倾情投入,牺牲自己的业余时间苦练相关作品的钢琴伴奏,并成功演绎。音乐会的成功举行离不开这些弹钢琴伴奏的同学们。
10级本科生(器乐演奏方向)毕业音乐会作为上海大学音乐学院成立后的第一次学生毕业音乐会,展示了音乐学院的专业教学水平,每位学生通过舞台实现了彼此间的艺术对话与交流。通过这种形式的音乐会,也能直观地了解和发现学院在培养学生方面的优势与不足,促进我院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发展。对于毕业班同学,音乐会不仅是对四年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对四年学习生涯的总结和回顾,更是对老师们悉心教诲的回报。面对自己可能是最后一次站在上海大学的演出舞台上,回想起自己生活过的这片熟悉的校园、亲切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不少大四学生眼含泪珠,依依不舍。虽然即将告别校园,走上社会,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他们的故事才刚开始,他们的青春才刚开始,祝愿他们在今后的人生和艺术道路上活得更加精彩,前程似锦!

上一条:上海大学民乐团参加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赛区

下一条:上海大学民族乐团亮相上海大学生新春音乐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