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金色的号角•庆国庆六十五周年”上海市大学生管乐艺术实践基地管乐艺术节开幕式专场音乐会

创建时间:  2014/10/01  肖楠楠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29日晚,作为上海市大学生管乐艺术实践基地的年度重要活动之一:由上海大学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上海大学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金色的号角•庆国庆六十五周年"上海市大学生管乐艺术实践基地管乐艺术节开幕式专场音乐会在上海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
    作为今年上海市大学生管乐艺术实践基地管乐艺术节的开幕式演出,音乐会由上海大学管乐团和上海市学生艺术团民办新华初级中学管乐团共同演出。音乐会吸引了众多校内外的观众,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上海市教卫党委宣传处副调研员俞真、上海市民办新华初级中学校长陈剑波、上海市民办新华初级中学名誉校长、语文特级教师陆继春、上海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志宏以及上海大学音乐学院三位副院长狄其安、夏小曹、卿扬共同出席了本场音乐会,与观众一同欣赏了这场精彩纷呈的管乐盛宴。
    音乐会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由上海大学管乐团常任指挥章民执棒的上海大学管乐团为观众带来四首经典的管乐作品:阿尔弗雷德•里德的《庆典序曲》、R.贝克和J.玛巴的《西班牙的城堡》、詹姆斯 L.豪塞的《波斯幻想序曲》、雅克布•哈恩的《爱的协奏》,为这场开幕式开了个好头。下半场,上海市学生艺术团民办新华初级中学管乐团给大家呈现了另一番别样的演出,连续演出了弗兰克•埃里克森的《为管乐团而作的咏叹调》、马克•威廉姆斯的《愉快的键盘打击乐手》、斯蒂文•雷纳克的《龙山》。孩子们在舞台上奋力的演奏,显得格外的可爱,当然他们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的,三首演奏难度极高的作品着实让上半场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捏了把汗。演出在管乐团欢快的《Nobody》中落下帷幕。
    本场开幕式音乐会取得了极大的成功,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依然意犹未尽,久久不愿离场,仿佛还置身于刚才的音乐会之中,相信这场音乐会一定会成为他们一段美好的回忆,同样也预祝上海市大学生管乐艺术实践基地管乐艺术节接下来的演出能够获得圆满成功。
    在接下来的10月份和11月份,上海大学管乐团将和上海市高等学校以及高级中学的其他优秀管乐团合作演出多场音乐会,陆续为校内观众带来多场管乐盛宴。同时管乐团还将"走进高校"、"走近市民"、"走进军队"、"走进医院",为更多的社会团体服务,凸显管乐艺术实践基地的社会辐射性和社会责任感。

上一条:上海大学管乐团参加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赛区

下一条:上海大学弦乐团和管乐团参加上海市民文化节市民演奏大赛教委专场高校乐团展评展演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