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弦乐团献演上海市中职院校讲座音乐会

创建时间:  2015/04/21  杨烨   浏览次数:   返回

 

            2015年4月18日下午,上海市中职院校讲座音乐会在上海大剧院成功举行。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陆靖、职教处处长劳晓云等领导出席了本场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的演奏者由上海城市交响乐团、上海大学弦乐团以及天使知音沙龙的孩子们组成。90岁高龄的指挥家曹鹏仍然精神矍铄,指挥上海城市交响乐团献演了包括威尔第的《命运之力》、柴可夫斯基的《意大利随想曲》以及杜卡的《小巫师》等难度颇高的作品。上海大学弦乐团为在座的学生们演奏了他们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得一等奖的曲目:《弦乐小夜曲—华尔兹》以及《匈牙利舞曲Nr.5》。他们娴熟的演奏技术以及对两首曲子音乐性的深刻挖掘,获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我院副院长、艺术总监、著名旅美小提琴家夏小曹教授也与上海大学弦乐团合作,演奏探戈曲《一步之遥》。近年来,上海大学弦乐团经常走出校园,参演各类公益和讲座音乐会,努力让更多的观众亲近古典音乐,不断培育年轻听众,尽可能让更多的人离音乐近一点,离艺术近一点,热爱高雅艺术。
        在音乐会上,天使知音沙龙的孩子们也带来了包括《军队进行曲》和《喀秋莎》等耳熟能详的曲目。这些演奏者都是自闭症孩子,对于他们的精彩演出,我们也许不只是聆听、观赏、为他们精彩的表现喝彩那么简单,很多在场的同学除了惊讶于他们卓越的音乐天赋同时,也许在心灵深处有着更多的触动和感悟。

上一条:著名小提琴教育家黄辅棠教授来我院作“小提琴演奏疑难杂症诊断与治疗”讲座

下一条:上海大学弦乐团参演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获奖节目汇报演出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