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瓦尔普莱索大学Valparaiso University音乐会成功举办

创建时间:  2019/06/04  肖楠楠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30日周四,美国瓦尔普莱索大学管弦室内乐团(以下简称瓦大室内乐团)做客上海大学音乐学院,为上海大学师生带来了一场涵盖众多中外名曲的音乐会。这一次瓦大室内乐团的访华巡演已在北京、西安、武汉、南京等城市成功进行,得到现场观众们的热烈赞誉以及欢迎。
    凭借对不同音乐风格的熟练把握,乐团的节目体现了古典和现代、高雅与通俗、西方和东方的完美平衡。音乐会由瓦大孔子学院的孟老师开场,他介绍了指挥老师丹尼斯•弗里卡波博士、小提琴独奏老师凯瑟琳娜•乌妲女士以及整个瓦大室内乐团包括弦乐、管乐以及打击乐。音乐会在一首精彩的外国作品中拉开序幕,圣桑的《黄色公主》让现场观众领略了西方作品的优雅。接下来乐团带来一系列中国作品,一首由克莱斯勒作曲的经典小提琴独奏曲《中国花鼓》把音乐会气氛带到高点,乌妲女士身穿一袭红裙,使用一把意大利古琴,演奏得韵味十足。乐团演奏的《瑶族舞曲》丰富、生动的展现了瑶族民众欢歌热舞的喜庆场面,乐曲用优美的旋律,表现了能歌善舞的瑶族人民的生活情貌。为了《金蛇狂舞》这首乐曲,瓦大室内乐团专门加了一个中国大鼓,以更完美的展现原曲的面貌,突出中国音乐特色。最后乐团由一首《拉德斯基进行曲》进行返场演出。
    音乐会的尾声,由我院卿扬书记为弗里卡波博士、乌妲教授以及整个室内乐团颁发感谢状。在这场音乐会中,我们不仅欣赏到了西方乐曲之美还欣赏到了由西方乐团演奏的中国曲子音乐会,也为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和美国瓦尔帕莱索大学的友谊打下深厚基础,期愿今后两院能更多合作,共同进步。 

                                           大一 杨清然

上一条:2019至2020年冬季学期素质教育音乐会安排

下一条:武汉音乐学院郑荣达教授“音色的形成原理及其可动性”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