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之莺翩翩来,蓬门今始为君开

创建时间:  2018/10/18  李珺珺   浏览次数:   返回

艳阳高照,时节正好,又是一年迎新时。8月28日上午,上海大学2018级音乐学院本科生迎新工作正式启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的54名莘莘学子。
 
院服整齐 只为遇见你
早上八点前,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们就早早来到现场进行迎新布置,静候新生们的到来。在南区的接待点,新生和家长们刚进入视线,众多的迎新志愿者马上微笑着迎上去:"你好","欢迎来到上大"问候语层出不穷,并"抢"下新生和家长手中沉重的行李,送至宿舍。各位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导生们身穿院服,他们用这样的方式来隆重迎接远道而来即将成为一家人的新生们,天蓝色的迎新棚又因为他们的清新打扮更是亮眼了许多。导生们不厌其烦地回答新生、家长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新生欣喜地叫着"学长学姐",学院特别准备的开学大礼包也让他们兴奋不已,面对新生的询问,导生们也开心地一一介绍,秩序井然。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与此同时益新食堂对面的音乐学院展台也是人潮涌动。为了体现音乐学院的特色,学院更是一早就特别准备了显示屏等设备,为大家展示了音乐学院的各种演出风采视频,吸引来许多新生纷纷报名加入艺术团。除此之外,迎新团队还精心制作展示学院设施和师生风采的海报、易拉宝便于新生及家长们更加直观地了解音乐学院。
 
贴心服务 只为感染你
导生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一位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说:"一进南区,热心的学长学姐就为我指路,陪着我搬行李、领物品,帮助我办理入学、填写信息,耐心回答我的问题,给了我一种从未有过的亲切感。我从来没想过新生报到会这么愉快,欢乐的情绪会传染,跟他们在一起,感觉就像一家人。" 一位北方的家长更是表示,一开始担心孩子适应不了南方的生活,但是上海大学优美的环境、音乐学院导生们热情的服务使她很快打消了顾虑,对孩子以后的大学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座无虚席 只为拥抱你
为了使大家进一步了解音乐学院,28日下午,学院安排新生及家长们分别参观学院。在本次家长会上,直属党总支书记卿扬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及教学情况,直属党总支副书记曹茜、辅导员李珺珺则分别向在座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硬件设施、艺术团建设、以及学院学工工作情况,向家长们阐述学院"大学音乐素质教育专业化"的办院理念和培养复合型音乐学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并请家长们放心地把孩子送到音乐学院学习,希望家长和学校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共同努力。音乐学院往届学生代表也发表讲话,介绍了学生在学院学习情况。各位家长也就新生适应的各种问题提出了疑问,并得到了在座老师的一一解答。
 
高度关注 只为迎接你
中午12点左右,我院54名学子全部报到完毕,他们带着家人的嘱托和期望走进上海大学。校领导对此次迎新工作非常重视。上午9点半,校长金东寒、副校长聂清、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孟祥栋视察慰问了坚守在音乐学院展台的师生们。我院领导也非常关心音院新生们的适应情况,28日晚在导生们的引导下,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曹茜、辅导员李珺珺、赵文慧来到新生寝室,一一查看询问同学们的入住情况,并耐心与家长交流。老师们的慰问为新生同学和家长们带来了安心。
 

上一条:音乐学院党总支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讲话精神 贯彻新发展理念”讲座

下一条:“学习教育大会精神 积极参与进博工作”高立伟教授为音乐学院师生党员举办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