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青歌,声如夏花”音乐学院十大歌手争霸赛圆满落幕

创建时间:  2019/05/16  李珺珺   浏览次数:   返回

514日音乐学院首届"五月青歌,声如夏花"十大歌手争霸赛圆满落幕。每位选手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现场我们请到了几位重量级的音乐家来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他们是国家一级作曲家指挥家屠巴海老;实力派歌星上海市十佳歌手纪晓兰老师;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第十届中国侨联委员上海市侨联副主席王勇院长;"力量之声"主唱,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师宋罡老师上海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乔嘉老师和上海音乐出版社副主编朱凌云老师。此次比赛我们还请到了热爱音乐的10位外院的同学担任大众评审。
比赛开始之前,首先由来自上海大学音乐学院的""人声乐团带来阿卡贝拉表演《我的未来不是梦》和《uptown funk》两首歌曲,他们的表演展示出了正值青春年华的大学生无限的活力,全场气氛热烈,观众们都情不自禁地跟随他们的节奏舞动。
初露锋芒-------十大歌手选手演唱
"漾"人声乐团精彩的表演过后,比赛的号角也正式吹响了。第一位上场的选手是刘宇斌,他带来的歌曲是《你就不要想起我》,配以温柔的吉他伴奏,为本场比赛开了一个好头。第二位选手张佳蓉,给我们带来一首与前面一名选手风格截然不同的硬摇滚风格的作品《AMEN》,由她亲自担任键盘手,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她音乐的感染力。3号选手张馨予为我们带来歌曲表演《cheap thrills》,点燃了全场的氛围,在这个平时经常承载着古典浪漫主义时期作品的舞台上,这样的燃法鲜为一见。紧随其后的四号选手周怡龙为我们带来一首high爆全场的歌曲《恋爱ing》,更将全场的氛围推至顶峰。5号选手张天添为我们带来的一首充满着侠与魔,正与邪的古风曲《路之遥》,古装的造型惊艳了在场的各位。她与她的小伙伴在这首原曲中加入了rap的元素,古风与潮流的碰撞,给人以不一样的听觉享受。6号选手陈漫图为我们带来歌曲表演《million reason》,她全然沉浸于自己的音乐中,深深表现了她对音乐的热爱。下一位选手舒冲演唱的《月弯弯》仿佛把我们带到了浪漫的月光下。8号选手王怡心,带来了一首深切热情的歌曲《是否》,她音色迷人,温婉柔情,十分让人动容。深藏若虚的9号选手刘九宁为我们带来《mercy》,赢得了全场的掌声和欢呼,酷酷的烟嗓瞬间抓住了所有人的内心。最后一位选手陈思行为我们带来《一生所爱》,听他演唱的同时,脑海里也不禁浮现经典电影《大话西游》的种种场景。
最后,评委老师们都给上场的选手进行了犀利的点评,评委们肯定了选手们发挥的同时,对他们的台风、音色做出了中肯的建议。选手们表示从评委们的点评中收获了许多,在今后的演唱生涯中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
绝处逢生——线上复活选手演唱环节
初赛选出的十位选手演唱完毕后,上场的是两位来势汹汹的踢馆选手,在初赛的时候,他们未能挤进决赛,但是通过线上复活平台,成功复活。昨日的铩羽而归,苦修内功,今天的卷土重来为我们带来精彩的演出,陆歆瞳给我们带来一首《不醉不会》,带我们体验了一把醉眼看世界的乐趣。十二号选手王福停为我们带来一首《你是我的眼》,与初赛相同的墨镜造型深入人心。第一轮的比赛结束后,我们邀请到了已经毕业的曾获得了2013年上海大学十大歌手冠军的陈旭学长为我们带来了一首歌曲串烧,他在后台与选手们聊天时表示,他十分享受舞台,今天的返场让他仿佛回到了在大学读书期间的青葱岁月。
强强争霸——选手五进三清唱环节
 工作人员紧张的统分之后有五位选手晋级到了第二轮的清唱环节他们分别抽取"爱国,亲情,青春,爱情,校园"五个主题的题目,现场准备一首歌曲通过清唱的形式表演。即使是临场演唱,也并不影响选手们的发挥,依旧从容淡定,向大家展示了非常精彩的清唱表演。第二轮比赛结束后,我们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嘉宾。平日在课堂上严肃认真,对待学术一丝不苟的阳军老师来到了现场,他为我们带来了一曲自弹自唱的《闪亮的日子》,阳军老师的登场又掀起了一波高潮,获得了全场观众激烈的欢呼声。
最后,坐在评委席的上海市十大歌手纪晓兰老师也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上台为我们演唱了经典老歌《如果没有你》《疯狂世界》。普通话加上上海话的演唱,再配上她的舞步,活跃了全场气氛。

上一条:19级音乐与舞蹈学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上海大学音乐学院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首日教育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